English

国家哲学内涵的新探索

2000-05-3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任吉悌、王霞撰著的《国家哲学论》(安徽人民出版社出版)认为,马克思恩格斯在上世纪就提出国家哲学问题,但一直未引起哲学家们的足够重视。国家哲学是国家的“头脑”,任何国家都有自己奉行的国家哲学,一切国家行为都是在国家哲学的头脑指导下进行的。作者认为,社会主义有自己的国家哲学,搞社会主义国家应一定要坚持马克思主义的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社会主义国家哲学从世界观和方法论上保证国家权利与经济发展沿着同一方向发展,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社会主义国家哲学作为人们的行动指南,是人们改造自然和社会,改造人类自身的强大思想武器,这是社会主义国家哲学的根据所在,也是社会主义国家繁荣和发展的意义所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